close

 

這禮拜回到老家員林一趟

突然想到有兩個很久沒有吃到的東西

 

柯記東山鴨頭

地址 : 三民東街&育英路交叉路口(靠近員林鎮公所&員林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一間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東山鴨頭

不知道為什麼到過很多別的地方吃到的都沒有覺特別好吃的感覺

記得他們曾經消失過一段時間,害我以為再也吃不到了...

後來過了好幾年後才又化身為發財車出現在員林公園附近,還好味道一點也沒有跑掉

還是我印象中最喜歡的那個東山鴨頭...

 

▲以現在的物價來說,維持這樣的價格算是滿便宜的

▲項目不算多,但該上場的一個都沒少

▲點完的東西再放到油鍋中炸熱過一次就可以帶回家了

 

他們的口感比較接近台南口味,醃漬的醬料沾在手上的味道是微甜的

不管是甜不辣、豆干、鳥蛋、雞皮還是其他東西都滷得相當的入味

不會讓人有在吃鹹酥雞的錯覺(這點相當重要,很多家都是這樣被我打槍的.....)

主角鴨頭/鴨脖子更是不用說,為什麼上面那張圖片中的脖子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拍

因為從中間串起來的話整個骨頭就會散開

可見整個滷得多透徹,這一點還是需要親眼看到才能夠體會的喔!!

 

員農水煎包

地址 : 員水路二段 & 忠孝街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二間要來介紹的也是從小吃到大的員農水煎包

從小時候三顆十元開始吃到現在,雖然不算大的體積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過

不過到了二十幾年後還能維持一顆五元的價位實在是相當的親民的小吃

以我目前的戰鬥力來說大概40元八顆就可以被打趴了XD

▲到的時候老闆剛好將新的一鍋排好準備要開始煎,旁邊還可以看到另外一種紅豆煎餅,也是不錯吃喔

▲雖然晚一點還要吃晚餐,但還是跟Abbie拎了八顆回家

他們家的麵皮是吃得出甜味的那種,內餡其實相當簡單,只有冬粉、高麗菜跟肉末

肉末的香氣被冬粉跟麵皮吸收後分別形成兩層不同的口感

再搭配最外層被煎的酥脆的麵衣,吃起來的感覺就只有讚而已

因為體積不大,會有一種再多吃一顆應該沒什麼關係的魔力

稍微一個不注意整包很快就都沒了喔

 

 

arrow
arrow

    peekaboo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