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覺得電腦變得很體貼,總是在我玩了二三十分鐘後

自動斷電,重新開機,提醒我不要玩太久

但身為它的主人的我,怎麼可能會乖乖聽話

於是它的抗議越來越激烈

二十分、十五分、十分鐘、八分鐘.........一直到五分鐘左右的頻率重新開機一次

還好有SSD這個劃時代的發明,被強制重開以後,只要14-15秒,沒打錯,只要14-15秒!

我又恢復可以使用的狀態,它真的是太靠譜了!!

不過靠譜歸靠譜,為了不要捧它捧到整個昇天,我還是乖乖的處理一下眼前的問題吧

從來到台中以來組了這台電腦,裡面每個零組件來來去去也都換了兩次以上

唯獨POWER是撐了最久沒有換的

開始學會組裝電腦以來,組裝過的電腦不敢說有超過500台,但兩三百台一定是有的,我對POWER這個東西的印象就是根本是不可能會壞的

所以不管是自己用的還是幫別人組的從來沒有買過1000元以上的

但是真的遇上了,值得慶幸的其它東西沒有跟著它一起上路,像之前硬碟壞了,消失的照片讓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勉強找回一半不到T.T....

看著舊POWER膨起的電容,心想還是乖乖找個可以長久安心使用的好了

▲80PLU銅牌

▲全日系電容用料,主動式雙管、10萬小時信賴性........阿里阿雜的寫了一些讓人看起來覺得安心的規格

鏘鏘鏘!!簡單上網查了一下,後來決定買老字號的台達電,雖然荷包有點小痛,但整體規格看起來好像還不賴,但重點應該為以下兩點 :

1.雙12V輸出 : 以往AGP顯卡時代,供給顯卡電源使用的是3.3V,但到了現在是以12V為主流,

                      12V輸出的部分除了原本的PCI-E匯流排、CPU、顯示卡、北橋晶片(未整合進CPU前)、HDD硬碟以及光碟馬達、MB MOSFET以及14cm風扇(包含以上尺寸)

                      加入了顯卡這個吃電的大戶,於是雙12V供應的設計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2.DC-DC : 這個新規格以前完全沒有聽過,查詢到的內容如下 :

DC/DC轉換器是一種將DC(直流)轉換成DC(直流)的機器,詳細來說是一種利用DC(直流)轉換電壓的裝置。
IC等電子機器由於可動作之電壓範圍各自不同,因此需要逐一製作相符之電壓。
製作低於原電壓之電壓者稱為 『降壓轉換器』,製作高於原電壓之電壓者稱為『升壓轉換器』

在這樣的理論之下,電流的轉換可以更加穩定,更有效率

 

出門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就把它拎回來了,外箱設計滿簡單樸實的,打開以後好像也沒什麼可以特別形容的 : 

▲簡單俐落的設計

因為之前換的機殼不大,一大捆的線材其實讓我有點傷腦筋,後來懶得整線整個塞進去就開機測試,電腦就復活啦!!

目前唯一的心得就是實際上機後覺得這個風扇真的是超安靜的

後續有什麼心得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peekaboo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